短評小說《緘默的病人》(雷)

JW
On a Windy Juicy Day
Sep 14, 2020

--

小說好看,微雷慎入

圖片取自誠品網頁

才看完《正常人》一個星期後,就發現這本書超越它成為誠品排行榜的第一名了。最近特別想跟上了解大眾的口味,所以馬上就拿起了這本《緘默的病人》。

在我看來,這種懸疑推理小說,大多精彩在劇情緊湊、懸疑氣氛和調查過程、跟讓人猜想不到的反轉結局。《緘默的病人》也不例外。作者的鋪陳能力讓人毫不無聊、有想一直翻下去讀到結局的衝動。綜觀來說,確實是一本讓人看完覺得很過癮的作品。

除了這些以外,想聊聊幾個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點:

事件的合理性

為什麼剛剛說事件本身合理性我不太敢確定呢?因為我順不太清楚整件事的時間軸。艾莉西亞殺死蓋布瑞爾是六年前的事情了。所以里歐發現妻子外遇,也是六年前的事情嗎?故事敘述好像跟里歐開始治療艾莉西亞是同個時間軸發生的事情一樣,這是我覺得很奇…

--

--

JW
On a Windy Juicy Day

Got this pen name while having a juice on a windy day. Most of the time on IG: juicywind for now